浪里一条鱼

History1着魔 之 前尘1

“江劲腾,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——你怎么可以——”

“不要,逸辰!不要——”

江劲腾猛然惊醒,翻身坐了起来,头痛欲裂。

又是一样的梦境。

那个令人心碎的夜晚,在之后的无数个夜里,不断鞭笞着他的灵魂。

那双通红的眼睛,撕心裂肺的呐喊,和绝望的表情,始终在他脑海里萦绕不散。

“呵......逸辰,你现在是在惩罚我吗?”

江劲腾轻声问道,表情似笑又似哭。他怔怔地看着身侧,那里却不再有那个人的温度。

邵逸辰走了。

而他觉得自己疯了。

那一天,他怎么就蠢到为了不让父母为难逸辰,就和依君假结婚来骗他。

明明知道那个傻瓜爱惨他了,他却没有勇气和父母对抗到底,保护自己的爱人;明明知道那个傻瓜的内心敏感脆弱,他还要去刺激他,连累他出车祸。

明明......他可以挽救这一切......

他的愚蠢害死了逸辰。

那段时间的江劲腾,每天都徘徊在崩溃的边缘。

原本那么飞扬跋扈的一个人,突然之间遭遇剧变,整个人一下子就垮了,不仅瘦了一大圈,精神也变得恍恍惚惚。

他就像被人一拳打倒在沼泽地里,挣脱不出来,他也不想挣脱出来,反而希望沼泽一点点淹没自己。

后来依君、哲刚他们来看他,安慰他,开解他,江劲腾才稍稍缓了过来。

而当时的邵母,接受不了儿子突然离开的事实,她由于伤心过度,住进了医院。

江劲腾知道后,即使内心悲痛欲绝,他还是强打起精神,坚持每天去探望邵母。

那段时光有多难熬,旁人永远无法感同身受。

半年后,邵母出院了。她打算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,回到老家的乡下养老。

江劲腾万分恳请邵母留下逸辰住的这套房子,以供思念。邵母十分感动,直感慨儿子有这样一个真情实意的朋友,也可以安心走了。

后来,江劲腾郑重地收下了房子的钥匙。再后来,他干脆直接搬了进来住。似乎只有住进这里,他的心才能得到片刻的喘息。

渐渐地,朋友们都放下了逸辰离开的事情。

但是,只有江劲腾自己知道,他放不下,他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。他给自己的心建起了一个牢笼,把自己锁在里面,永远也不出来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